開南大學訪沖繩多校 拓展國際交流

by 記者諶志明
  11:47
分享這篇新聞:

掃除疫情陰霾,睽違近三年的跨國移地參訪終於重啟。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副校長賴沅暉及國際處成員,於2月20日至今(23)日親訪日本沖繩縣,除了拜會知事玉城丹尼,也參觀國立琉球大學、名櫻大學等多所夥伴盟校,不但深化校際合作友誼,也展現台日堅若磐石的友好情誼。

 

開南大學是全台最多日籍生的大學。圖:開南大學提供

玉城丹尼在接見開南大學訪團時表示,沖繩有著「日本夏威夷」的美譽,根據沖繩縣統計,疫情前,台灣民眾到沖繩旅遊人次超過76萬,佔其海外旅客近4成,位居第一。台灣人熱愛沖繩,因其環境讓人感到親切與舒適。這幾年,沖繩的高中畢業生,也愛選擇到台灣就讀大學,開南大學的風評也受到學子們的肯定。

 

林玥秀、賴沅暉及國際處成員參訪琉球大學。圖:開南大學提供

林玥秀指出,目前開南大學有來自沖繩的35位學生,佔全校168位日籍學位生21%,這些沖繩縣學生,就學勤奮,社團活躍,很多學生獲得校內各種獎助學金,且畢業後還活躍在台灣企業或繼續進學,這些學生很多具備日英中,多語文優勢,未來有相當好的出路。這些開南人「口語相傳」回鄉後,帶動學弟妹申請來開大就讀,更促進台日交流熱絡。

 

沖繩的高中畢業生,喜歡到台灣就讀大學,開南大學的風評也受到學子們的肯定。圖: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補充,根據教育部最新的資料,111學年開南大學成為全台最多日籍生的大學,一舉超過國立的台灣大學。學校非常珍惜這努力的成果,並將持續與國際姊妹校互訪,定期舉辦交換生活動,讓國際學生在台的跨文化經驗,分享給更多人。

 

讀者迴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