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KNUIC‧ 開 ‧ 南 ‧ 大 ‧ 學 ‧ 資 ‧ 傳 ‧ 系 ‧

引領【Youtube+新媒體設計】潮流的大眾傳播學系

【比賽資訊】Speedo全國行銷影片創意競賽徵件

Speedo全國行銷影片創意競賽徵件

壹、活動宗旨

以「租事百態‧ SHOW創意」和「成長百態‧ SHOW創意」為創作主題,以劇情、紀錄或動畫等方式創作微電影或社群短片,真實且完整的呈現主題特色。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尊信不動產經紀有限公司、
     吉富不動產仲介經紀有限公司

參、報名資格

全國高中職以上學生,個人或以6人為限之團隊均可參賽。
同一影片不得重複投稿參加,例如已獲得國內外獎項之作品,或該作品正參與其他類似競賽,均不得參賽。由營利、非營利單位或由其他政府部門出資或使用其相關補助經費製作之影片(包括自製、委製、外製),亦不得報名參賽。

肆、獎勵辦法

大學組:

【白金獎】一組:新臺幣 8 萬元(含稅),獎狀乙只。
【金獎】一組:新臺幣 6 萬元(含稅),獎狀乙只。
【銀獎】一組:新臺幣 1 萬元(含稅),獎狀乙只。

【佳作】三組:新臺幣 5 千元(含稅),獎狀乙只。
【人氣獎】
名額5組,各組台幣2千元(含稅) ,獎狀乙只,以在Youtube上按讚數量為基準來進行評比,按讚數量最多前五組為人氣獎得主,此獎項包含與白金獎、金獎、銀獎、佳作得獎組可重複領取。

高中組:

【白金獎】一組:新臺幣 8 萬元(含稅),獎狀乙只。
【金獎】一組:新臺幣 6 萬元(含稅),獎狀乙只。
【銀獎】一組:新臺幣 1 萬元(含稅),獎狀乙只。
【佳作】三組:新臺幣 5 千元(含稅),獎狀乙只。
【人氣獎】
名額5組,各組台幣2千元(含稅) ,獎狀乙只,以在Youtube上按讚數量為基準來進行評比,按讚數量最多前五組為人氣獎得主,此獎項包含與白金獎、金獎、銀獎、佳作得獎組可重複領取。

伍、作品主題與規格

大學組

主題:【租事百態‧ SHOW創意】

藉由競賽方式募集租屋百態影片,經由年輕人創意發想,讓大家瞭解租屋不僅要找條件好的,更要挑最適合自己的,作品以影片呈現租戶們最想要的「天菜房」條件有哪些?
企劃要以「商業行銷」為思考,進而促進租屋正向體驗及經驗分享,以打入年輕族群的市場,達到最佳行銷「友善租屋」宣傳策略。

高中組

主題:【成長百態‧ SHOW創意】

在學習和生活上面對的趣事?遭遇到的困難?有什麼不同族群互動的溫馨小故事?有什麼是比成績或考試更重要的事,高中階段必須要做?
現今社會中各式現象觀察,對高中生來說,具正向意義之主題影片,皆可自由發揮創意。


影片類型:運用視覺語言,製作詮釋符合徵件主題的影片,劇情類及非劇情類,以動畫或實景人物呈現皆可,重點在於有創意、彰顯特色、清楚及觸動人心。

影片長度:99秒~3分鐘以內之提案影片。
規格:影片規格 FULL HD 1920 X 1080 (橫式)以上,檔案格式為 MP4、MOV 檔,影片中應附中文字幕。

音樂:需為原創作品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影音(需出具授權書),或選用「創作 CC (Creative commons,creativecommons.org.tw) 」授權音樂,並依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下載使用。

影像拍攝器材不拘。

陸、活動期間

影片徵件時間:即日起至民國113年2月20日23:59 止,逾期恕不受理。
影片網路社群迴響時間:影片上傳至Youtube起至3月14日23:59 止。

影片初審專家評選時間:民國113年2月22日至2月29日。

通過初選名單公佈:民國113年3月1日(公佈於活動網頁)。

決審與頒獎典禮:包含影片展覽、專家評選與頒獎典禮,訂於民國113年3月13日,地點為本校顏文隆國際會議廳。

柒、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民國113年2月20日(二)止,至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資料,並且填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WM72cLDw1TPNgC8F6,每位參賽者提交作品以1件為限,報名資料最晚於民國113年2月20日(二) 23:59前填寫完成。

作品將會為參賽者上傳開南大學官方頻道YouTube,影片標題需有「【Speedo全國行銷影片創意競賽徵件】+參賽者自訂影片名稱(不超過10字,含標點符號)+參賽者(代表人)」。

請參賽者於徵件期間,在報名表填具

A. 作品創作理念1篇(字數100字以內)。
B.
參賽者身分證件表

C.
著作財產授權同意書正本,需書面親自簽名。

D.
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正本(未滿 20 歲參賽者),需書面親自簽名。

補件:經審核後若有缺件及待補正之事實,請於通知後 48 小時內完成補件,否則將不予補件並取消參賽資格。

捌、評選說明

共分為資格審查、初審及決審三階段。

資格審查:在初審之前,依本活動相關規定,對參賽作品進行資格審查,淘汰具毀謗、攻擊性之參賽作品。

初審:

執行期間:113年2月22日至2月29日

評審:將由主辦單位召集導演、編劇等學術業界專家擔任初審評審委員,就通過資格審查之參賽作品進行初審。

評分標準: 項目與比重為

主題契合性35%、

創意 25%、

劇情 20%、

拍攝/收錄音技巧 20%

審查方式:由初審委員針對影片主題契合性、創意、劇情及拍攝技巧等評分項目進行給分,預計選出10件作品進入決審。

備註:本階段評審得視活動報名作品總數,適度調整錄取件數。

決審與頒獎

決審時間:暫定民國113年3月6日。

評審:將由主辦單位、導演、編劇等學業界專家擔任決審評審委員,就通過初審的展覽作品進行決審,並進行頒獎。

評分標準:由該階段評審委員討論後訂定。

玖、其他注意事項

參賽規則:
(1) 本活動免費報名,報名者須填寫報名資料,並詳閱簡章規範,報名即同意本徵件活動之所有約定條款,若作品與任一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2) 報名者須提供真實姓名,並保證所有填寫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
(3) 作品須符合電影、電視分級制度「普通級」,不得有違反法令及善良風俗之內容,並避免造成負面的宣傳效果。
(4) 參賽之作品須未經公開發表,含作者本身相同作品及網路上發表之作品;參賽作品若有使用他人之圖案、文稿、肖像或音樂,需自行取得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等證明文件。參賽作品之作者應擔保本作品內容合法和有效存在。若作品經人檢舉或告發涉及第三人著作權、專利權或其他權利之侵害屬實者,除取消其參賽資格或撤銷其得獎資格,並自負法律責任。
(5) 參賽者或團隊須配合主辦單位,進行相關評選、表揚及媒體報導等活動,若得獎者未出席決審與頒獎典禮則視同放棄該獎項。
(6)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終止、變更活動知權利。

版權說明:
(1) 參賽者須簽署同意主辦單位及其授權之人、機構單位及因法律規定承受主辦單位業務之法人、自然人,有權永久無償利用得獎短片之著作財產權及衍生著作權(包括但不限於重製、於國內外公開播送、公開放映、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製作為DVD光碟片等)。
(2) 得獎者須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對本活動得獎影片進行修改或重製,主辦單位取得參賽得獎影片著作權及衍生著作權,並得以任何形式對外推廣,且包括但不限於開南大學網站暨所屬社群媒體(例如電視、Facebook、Line、YouTube、等)進行推廣播放。

獎金說明:
(1) 依財政部國稅局規定,參加任何活動得獎,獎項金額超過新台幣1,000元(以年度計算),得獎人須做得獎申報扣繳,並提供申報相關文件(領獎簽收表與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且須於年度報稅計入個人所得。獎項金額超過新台幣20,000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
(2) 參賽者若為未具完全行為能力人(即未滿20歲),應將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正本寄送至開南大學資傳系「Speedo行銷影片創意競賽」,未補繳者將喪失參賽資格。

其他:
(1) 主辦單位有權經評審委員過半數同意,依參賽作品表現與評選結果以「從缺」或「增加他項得獎名額」辦理。
(2) 凡投件之參賽者視同遵守本活動辦法規定,以上辦法若有不足之處,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權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