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KNUIC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Kainan University

Focus on【Youtube+New Media】in Mass Communications

【講座資訊】112/5/20 (六)【言論自由的限制與妨礙名譽的存廢】

台灣公民人權聯盟將於112年5月20日 (六) 辦理「言論自由的限制與妨礙名譽的存廢」座談會。

 

你會不會常常在IG限動抱怨他人抒發情緒?小心這樣會觸犯刑法的「妨礙名譽」,一旦指名道姓,或是讓看的人知道你在針對他,情節嚴重者,還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抒發情緒不是我的言論自由嗎?為什麼還會被抓去關?有這麼嚴重嗎?有以上疑問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5月20號(六)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所主辦的「言論自由的限制與妨礙名譽的存廢」座談會。

海報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9uDDWKdQu3ye7k5j9

議程
專題演講《言論自由》林子儀∣中央研究員(邀請中)


第一場次「言論自由限制的比較法研究」
主持人林佳和∣政治大學副教授
廖福特∣中央研究院研究員
報告題目《仇恨性言論》
江雅綺∣海洋大學副教授
報告題目《數位中介法議題》
沈伯洋∣台北大學副教授(邀請中)--

第二場次「妨礙名譽罪章的存廢」
主持人高涌誠∣監察院監察委員
主題《臺灣的妨礙名譽罪章聚焦討論其存廢問題》
高宏銘律師∣法操創辦人
黃銘輝教授∣台北大學副教授(邀請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