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KNUIC‧ 開 ‧ 南 ‧ 大 ‧ 學 ‧ 資 ‧ 傳 ‧ 系 ‧

引領【Youtube+新媒體設計】潮流的大眾傳播學系

校外實習

 

產官學合作單位

公視、民視、客家電視、大愛電視、中天電視、東森新聞雲、魏斯特理、兔子婚紗、映畫傳播、象藝創意、良辰媒景工作室、飛來喜訊工作室、飛印文創、琴佳諾攝影、聯樂數位行銷、柒二視覺影像、希平方、必應創造、蚱蜢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紅樹林錄音室、臺灣藝術教育館等。

 

 

實習介紹

為擴大本系學生學習視野,瞭解未來就業概況,於四年級配合課程規劃表中3學分的「校外專業實習」選修課程, 進入相關企業、機構實習,藉以加深理論與實務經驗整合,培養術德專精的人才。

實習機構範圍:凡影視、動畫及數位設計等相關行業或工作性質相關 均可為學生之實習機構。每學分實習時數至少三十六小時,至多八十小時,且每學期以十八週為限,學生規劃運用寒暑假期間實習,須經本系實習委員會(以下簡稱本委員會)審核通過。

 

 

校外實習實施方式與流程

為能推動實習制度,本系訂定「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學生實習實施辦法」,同時擬定「開南大學學生實習合作三方合約書」以及「學生實習家長同意書」,協助學生實習。

 

 

實習督導及成績

實習期間由本委員會教師代表,與實習單位人員,不定期召開協調會,負責督導學生實習與生活管理。實習成績之評分標準:學生實習單位評分佔總成績之50%;學生實習報告佔總成績之50%。

 

 

實習作業

學生實習須於實習結束後兩週內填寫「實習學生對於實習課程滿意度調查表」及「開南大學學生實習報告」,送交實習指導老師。

 

 

•實習法規及文件下載

 

 

 


 

 

 

專業證照

為協助本系學生擁有多元專業能力,使其畢業後順利就業,本系利用各項證照輔導課程輔導學生考照,藉此強化學生本職學能與實務能力。此外,擬結合學生個人e-Portfolio(學習歷程檔),協助瞭解本身未來進入職場的優勢與劣勢,並協助學生辦理專業證照考試報名,藉此鼓勵、強化學生本職學能與實務能力。

 

 

IC(Internet and Computing Core Certifications)

 IC是Internet and Computing Core Certifications的縮寫,中文譯名是網際網路與資訊核心能力認證。考核考生在計算機基礎概論和網路綜合基礎技能的實際應用能力,著重計算機基礎概論的實際應用、理論知識與實踐操作能力的融會貫通。考試分三個科目,考試方式採線上實際操作。 多種題型如:是非題、單選題、與多選題、配對題,以及實作題。

 

 

ACA

 ACA 是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的縮寫。 ACA 認證內容著重於多媒體網頁設計、數位內容以及媒體傳播的核心應用能力,而考試與課程大綱則包含了多媒體網頁設計、數位內容以及媒體傳播的核心知識與技術。考試分三個科目,考試方式採線上實際操作。共有多種題型,包含:單選題、複選題、配合題、操作題。

 

 

TQC+

 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除了協助企業有效篩選人才之外,同時也規劃了完整的學習進程與教材,提供了進入職場專業領域的學習方向。認證科目之間互相搭配,充分涵蓋核心知識體系與專業技能,期能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規劃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需要的新時代「設計」人才,本系適用認證項目: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電腦繪圖設計 (Adobe® Illustrator)

 

 

Autodesk

 Autodesk 認證是業界廣泛認可的專業國際認證,此認證跨越建築工程、製造業、基礎設施、傳媒娛樂等多個行業。Autodesk 認證印證了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從事以上相關行業創作的能力,證明具有運用相關設計軟體的水準。本系適用認證項目:Autodesk 3ds Max Design、Autodesk Maya。

 

 

 


 

 

 

就業講座及參訪

 

 

為讓學生能依其性向、專長及興趣,在目前的產業及就業趨勢中掌握職場脈動,找出適合其適性發展之職涯規劃,選擇適才適所的工作,特舉辦就業講座及參訪活動。

預期效益:

  1. 提供學生與業界接軌之機會,以了解業界之現況,期盼所學知識技能皆能與目前職場所需結合。
  2. 培養學生職場核心能力,增強其在職場中之競爭優勢。
  3. 提供學生與企業主互動交流的寶貴經驗,以提升就業準備能力。

 

 

就業講座及參訪活動:

就業講座
  1. 邀請美商亞舍立科技亞太區人力資源遲守國總監演講,講題為網路神通磨成面試工夫。
  2. 邀請《日落大夢》導演吳汰紝小姐演講,講題為拿起攝影機與世界溝通。
  3. 邀請之appWorks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先生演講,講題為網路創業的十個流言終結者。
  4. 邀請中華電信訓練所數位內容講師林翰宏先生演講,講題為我的學思歷程與創業甘苦談。
  5. 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廣電系黃葳威教授演講,講題為傳播生涯與非營利組織。
  6. 邀請【薑母島】導演陳佳鍵先生演講,講題為就是愛電影。
  7. 邀請美國葛萊美音樂獎得主Mr. Jamii Szmadzinski演講,講題為國際好萊塢葛萊美大師編曲現場示範
  8. 邀請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尚飛先生演講,講題為電視產業的現在與未來
  9. 邀請專業媒體人趙哲聖先生,講題為影音媒體知多少?-- 瞇著眼看世界
  10. 邀請劇場導演李佩玲小姐,講題為數位時代的新媒體互動劇場
  11. 邀請Yahoo!奇摩行銷部資深總監陳文琪小姐,講題為Yahoo!奇摩網路行銷策略並談行銷專業的生涯規劃
  12. 邀請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中心講師林翰宏先生,講題為多媒體製作與數位內容進修與創業甘苦談
  13. 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講題為科學、產業、行動傳播研究:數位內容與文化創意設計
  14. 邀請專任助理教授陳聖智博士,講題為實踐
  15. 邀請博理基金會策略長張以明先生,講題為未來新媒體運動與職涯規劃
  16. 邀請年代集團私享家雜誌資深主編孫維敏小姐,講題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多面向生涯發展趨勢
  17. 邀請MOMO TV 李儒林總經理解說電視媒體的過去、現在、未來
  18. 邀請麥傑廣告 陳進東創意總監解說設計提案與接案實例分享
  19. 邀請中天新聞節目 葉雲銘製作人分享節目製作與職場經驗
 
 
參訪活動
  1. 阿榮片廠進行參訪活動。
  2. 大愛電視台進行參訪活動
  3. 桃園市展演中心進行參訪活動
  4. 台北市立美術館進行參訪活動
  5.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進行參訪活動
  6. 光點台北進行參訪活動
  7. 台北當代藝術館進行參訪活動
  8. 公共電視台進行參訪活動
  9. 國父紀念館進行參訪活動
  10. 松山文創園區進行參訪活動
  11. 台北市立美術館進行參訪活動
  12. 民視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參訪活動
  13. 2019桃園鐵玫瑰國際音樂節進行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