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KNUIC‧ 開 ‧ 南 ‧ 大 ‧ 學 ‧ 資 ‧ 傳 ‧ 系 ‧

引領【Youtube+新媒體設計】潮流的大眾傳播學系

學系特色

 

因應媒體快速變化,針對新媒體匯流現象,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整合了「資訊與科技」、「傳播與媒體」與「設計與音樂」等三個領域的學習。本系重視個人創造力的啟發,期望培育學生具有數位媒體創意與設計的專業能力。

在教學上,本系強調以「自媒體」的發展變化為學習核心,個人能在四年中學會「拍、剪、編、播、演」的技能。各門課程強調個案分析討論、團隊分組合作學習、上台報告與作品展演,以提升表達能力,課程實做影片之成果多結合校外比賽,期望學生在校時,能將自己競爭的平台放大,培養自我的斜槓實力。

面對新媒體衝擊下的科技社會,AI技術提供本系學生更大的舞台,卻也凸顯本系強化學生自我思考、磨練技術,與數位內容包裝策展的教學設計。本系期待培育新一代資訊與傳播整合人才,創造產業競爭優勢,為資訊社會提供更多數位原生之菁英好手。

 

 

 


 

 

設立宗旨

 

在於培養具有資訊傳播相關領域之科技整合人才。

 

 

 


 

 

 

教育目標

 

本系在於培養具有「創意、設計與整合能力」之人才。

 

 

 


 

 

基本素養

 

1.專業倫理

2.團隊合作

3.人文關懷                                                                                        

4.終身學習                                                      

 

 

 


 

 

核心能力

 

第一、數位圖像設計能力

第二、數位音樂創作能力

第三、數位影視製作能力

第四、數位媒體整合能力

 

 

 

 


 

 

未來展望

 

資傳系學生在校內能夠精通數位內容的包裝,包含拍攝、剪輯、後製,及新媒體的策展與宣傳,畢業前能整合四年所學,以完成動畫或影片之畢業作品並進行校內外策展宣傳,而系上提供實習機會,讓畢業生的觸角與功力,能與影視環境產生強連結。

資傳系畢業後出路相當寬廣與多元,除了可以繼續朝研究深造,更可以從事在新媒體相關工作有:Youtuber、自媒體網紅、企劃製作、YouTube片師、網路新媒體設計師。電影(微電影)工作有:影視公司策劃、攝影師、剪輯師、導演。電視公司相關工作有:新媒體小編、公關企劃、動畫特效師、導播、執行製作人。視覺設計公司相關工作有:平面設計師、宣傳企畫、社群美編。

開南資傳系的職業面向非常寬廣。

 

 

 


 

 

組織介紹

 

【副 主 任】 趙哲聖 
【 分 機 】 03-3412500轉5001
【業務執掌及工作項目】
資傳系系主任、處理及支援資傳系各項事務。
【職務代理人】

資訊管理學系許榮隆主任

 

 

 

 

陳昱伶

【系 助 理】   陳昱伶 (行政大樓S棟S206)
【 分 機 】 03-3412500轉5002
【業務執掌及工作項目】
工作範圍大多是針對系主任、教師及學生們的有關事務。
如協助教務工作、學生事務、服務教師、主任交辦事項及系上行政工作等,並且協助各處室辦理活動和資料彙整,使系務發展能更順利。

 

 

 


 

•學系簡介

民國92年開南管理學院資訊傳播學系成立。本系設立源自本校對數位內容產業發展之重視,資訊傳播是一項強調實務應用的學門,必須將專業、實務、行銷,以及人文素養等充分融合,故無論師資延聘、課程設計、研究方向皆以資訊傳播及數位內容相關為主。

民國94學年度開南大學由開南管理學院改制為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也從原先資訊學群一員改隸屬於資訊學院。鑑於近年來資訊傳播相關科系在全國各大學院校陸續成立,且各有其發展背景及方向,為突顯本系結合資訊傳播及數位內容之辦學特色,以及根據本系設立之目標並評估社會的需求現況,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強調理論與實務,傳播與資訊,通識與專業等三項整合。學生未來在電視電影、資訊傳播、新媒體、電腦遊戲製作、廣告及網路行銷等領域,都有寬廣之發展。

本系期待培育新一代資訊與傳播整合人才,創造產業競爭優勢,為資訊社會提供更多數位原生之力量。

 

 

 



 

第一週期通過教育部評鑑認可書

 


 

第二週期通過教育部評鑑認可書

 

 


 

第三週期通過教育部評鑑認可書

 

 

 


 

系所評鑑相關連結

  教育部高教司:https://depart.moe.edu.tw/ed2200/

 台灣評鑑協會:http://www.twaea.org.tw/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https://www.heeact.edu.tw/

 評鑑雙月刊:http://epaper.heeact.edu.tw/